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异时空证书·贰

看到这一句话的人啊~我爱你~

 
 
 

日志

 
 

迟到的远征(4)  

2008-05-17 03:52:07|  分类: 日常+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5日——

        ——下午+晚上——

      吃完了午饭依然还不能休息。继续“非常牛X非常娴熟地”看地图找路,十分顺利地找到了青年旅社。但是……这地方给我感觉不咋样……大门紧锁,门外的桌子椅子灰扑扑的零零落落的摆放着,里里外外看不到人影。仔细一看门上贴着开门时间……下午5点才开门呢……先回城吧……于是立刻体验了用学生证坐免费公车的感觉,很happy的回到了市中心,秒买了一张SIM卡,开始联络刚刚记下的各个号码。打了几个电话,要不是没人接,就是停机啥啥的。发了几条短信,可是短时间内都没有回复。这时想到了不少中国同学推荐的一个“日本料理”,听说里面也是有房间可以租的。尽管感觉住在“日本料理”店里有些奇怪,但是还是打了电话询问。电话一通,我用德语说,我是中国来的学生,还有房间可以租么?结果对方瞬间变成了中文:啊,你等一下啊!=___=b原来日本料理店是中国人开的哇……诡异……老板娘说还有最后一个房间,而且有家具的。于是就和她约了半小时后看房间。
        到了这家餐馆,看到了老板和老板娘。虽然也是面带笑容,但我总觉着不可靠……跟着老板上楼看了一下房间,途经厨房和卫生间……大shock……楼下的店面冠冕堂皇,没想到楼上这么不堪入目……很担心平时会不会有小强老鼠之类的冒出来……脑海中还隐约浮现出了《理发师陶德》里的片断……据老板说,这儿只剩下一个房间,是留着给一个教授的。(不知具体是教授还是叫兽……)但是只到6月中,不过6月份正好又有一个人搬出去,所以我还可以继续住。隔壁住的中国人居多,有上海的还有哪儿哪儿的,也有一两个德国学生。这房间大概20平米,对于我来说太大了。而且面对马路,窗户一开就巨吵……床和桌子有是有,就是脏兮兮的……但是当时,这就是我唯一的选择了……我只好先抓住这个机会。老板说,那你先把行李搬过来吧,明天住进来就先把房租交了。我说我现在现金不多了可不可以月末交?他说,也行反正你住进来了也跑不了,不交就把你卖了。=。=寒~……只好先把行李拿过来吧。老板还挺热情,趁着没啥顾客开车帮我运行李。搬行李的时候,老板又开一玩笑:这么重啊,你装的是黄金吧~?=。=又寒~……其实这老板没我描述的那么阴森,但是……他的言行总让我觉得不放心……
        把行李运到了日本料理。没想到~我正把行李往房间搬的时候,手机竟然响了!有人给我回电话~一接通,一个浑厚的德国男生的声音传过来:“Hallo...”囧~这怎么搞~刚刚说要住这里老板还帮忙搬了行李。我就只好说,不好意思刚刚找到了一个房间云云,挂了电话……可是~~当我把行李搬上去了,坐定了一想……说不定这个男生的房子条件更好呢!从这个男生的声音来判断,肯定比这里好的多啊!(女人的逻辑……)于是,鼓起勇气又回拨了电话。这男生很耐心,听我支支吾吾的说明了情况,便告诉我了具体地点。一看地图~不远~!那我马上就可以去看看房间了!

       下楼和老板扯了个椰丝:说中国学生会的某同学帮我找了一间房子让我去看看~因为我三番五次的拜托他们找房子所以不好意思推托~blar~blar~……只见老板的脸色顿时没那么光鲜了……管它的……总之我先闪了……
        再次拿着地图找路~过马路的时候,身后一个德国小伙主动的上前来问:你要去哪儿~?我告诉他地点,他便很认真地帮我在地图上看。还带着我走了一段路~期间小聊了一下,得知他也是学法学的,而且还自学了一点中文~他说了几个短句子,发音还不错哦~他还问我中国学法律怎么学?嗯……好问题……如果他中文再好一点的话,我就回答:囧着学。和他在叉路口分开了之后,我继续前进。走了几分钟,没想到他又追回来了~还把电话写给了我说,我对中国那边的法学还挺感兴趣的,你有兴趣介绍一下的话给我打电话吧。^___^ 这孩子真有趣~
        终于,找到了新房间的所在地~!走进去时,大门已经打开了~刚刚打电话的那个男生就站在门口~——哇~帅哥哇~~!高挑个子面庞清秀声音纯厚,气质挺像我堂弟~我们握了个手,他就带我上楼看房间。边上楼我边和他说我的情况,他则很积极的想办法,说床的话倒是可以把我们的沙发给你用~。这幢房子挺大,空着的这个房间在三楼(中国的逻辑的话是四楼……
)。楼梯很欧式,窄窄的~旋转的~楼梯窗口都摆有植物和小饰品~一楼半和二楼半的阳台都非常漂亮!挂着彩色玻璃装饰,延边还栽满了鲜花!到了房间,一推开门,立刻被清爽的绿色墙壁征服了~还有软硬恰到好处的毛地板,宽大明亮的窗户,颇有情趣的电灯~再加上墙上十分投我所好的两颗白色椰树~!我顿时觉得一定要逃离那个日本料理住到这里来啊~!然后又看了一下公用的客厅~厨房~和浴室~两边相比感觉实在是天壤之别了……一起住的还有一个德国女孩,长得一副很能干的样子。而且很巧合的是,我们都是学法学的呢!他们俩还挺细心的说:不过我们其他的床上用品都没有哦,你有被子床单和枕头么?嗯,被子我带了,床单只好去买一个,枕头么……我说:两本书一垫就是一个枕头了呗……德国帅哥一听笑了~估计是在他们概念里枕头永远都是软绵绵的才对吧~


        嗯!没有啥好犹豫的了……我决定立刻把行李搬到这个新房间里来~!和帅哥说好了,就立马联系程同学麻烦他帮我一起搬行李。还没走到日本料理的时候,我把我扯椰丝的经过给程同学讲了一遍,对了一下口径,拜托他假装成那啥学生会的样子。到了日本料理,尽管我确实有些不好意思,感觉应该感谢老板开车帮我把行李运了过来,但更加确定的是我实在是不想住在这儿,所以脸不红心不跳的和老板说,同学帮我找的房间挺不错,我想在那边住。老板的表情看似平静实则复杂,显然在我扯椰丝出去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猜到我不会住他这里了。我不知道他心里咋想我的,也不想知道。总之现在,我搬过去就是胜利了!于是和程同学一起把行李又哼哧哼哧的从二楼搬了出去。搬行李的过程中,途径那不堪形容的厨房。赫然发现几个已经住着的中国男人正围在桌前吃晚饭……厌恶感油然而生……我绝对不要和这种只顾吃饭不顾卫生并且还能在这种不卫生的环境中继续吃饭的人生活在一起~!

        哦耶,成功逃离了日本料理。不过我和程同学使了好大劲才把行李搬到楼上的新房间~这时帅哥靓妹已经帮我把沙发床放好了~沙发摊开来面积挺大呢,做床是足够了!另外,他们还从厨房匀了一把椅子给我。帅哥还说,书桌暂时还没有,不过我会和房东说说的,让他想想办法~虽然目前房间还是有点空荡荡,但我相信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嗯嗯~……终于,安放好行李了——找房!大-成-功!=__,=+明天一早我就可以放心的从旅馆里出来罗~感谢上帝!
        和帅哥靓妹说了声明天见,我高高兴兴地坐公车回到了旅馆~这时候才发现忘记吃晚饭了……由于住房问题解决了心情大好,就点了点吃的~小小犒劳了自己一把~不过说实话,德国人做的菜好咸哦~……

        那么~到这儿为止,基本上可以说是~初战告捷。总算是在拜城安定下来啦!^ 0 ^
        谢谢大家都关心和祝福!它们总能让我化险为夷~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17)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